台任問說:你記得前一天我們在做什麼嗎?
我回:我忘記了,誰會記得阿!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不過其實也才一年,
但覺得時間過的好快!退伍一年了!

放假班的時候,我和台任都會一起出去,
通常是我等他,因為我最無憂無慮,
他卻要通過很多考驗才有辦法安然的下踢口。

做完離營,我通常都會在文書室發呆等台任,
通常會等十幾分鐘,他好了自己會下來叫我。
然後補上一句:同踢不同命!
我通常都會回他:我也沒辦法,誰叫你大學要念電機...

因為海軍兵科的分法,是照之前科系做分類。
海軍最可以明確判別的兵科就是:電機、油機、航海

這真的很倒楣,海軍的輪機隊真的很可憐!
整天要待在艙底不見天日的工作,有時底下還會很悶熱,
天天穿著連身工作服,有時還要清理污水艙,
裡面有廢棄的機油!非常的恐怖。

而且你萬萬沒想到,大學單純的選擇科系,
在往後的日子卻是隱藏著險惡的危機!
當你唸完四年的電機系畢業後,抽到海軍艦艇兵,上了船服役,
結果命運就是注定的電機兵!
這可說是大學具來的天命,因為這科系實在太好分類兵科!
航海也是,大學覺得航海很酷很屌,
但你一定沒想過這正是你抽中海軍往後生活的宿命!

當然以上只適用在容易辨別的範圍內,
像我念商業設計系,在海軍是不被需要的,
可想而知,兵科就是哪裡有缺就亂補哪裡,
同樣念設計的有被分到:
槍帆兵(打雜又自以為帥氣可以揚帆的水手)
信號兵(不懂這和設計有什麼關連,難道是因為密碼像符號...sign?)
行政兵(也許海軍司令期許設計學生可以將POWERPOINT做的更精美)
總之就是會被胡亂分配。

台任是我在船上不錯的朋友,我們同踢也同時間退伍,
因為他是高雄人,有時候放假他會事先把機車停在營區外準備,
放假班時,他會載我到市區,有時一起吃早餐晃晃。

10月28日。是我和台任退伍的日子,
台任話很多,像是要退伍前,
他一直在我四周嚷嚷:
你退伍感言要說什麼?
我們要退伍了也!
雖然我們一起退伍,但同踢不同命!
等等之類的,他會一直重複,我會不耐煩的和他對話:
好拉!
好拉好拉!

前幾天被他這麼一問:
你記得前一天我們在做什麼嗎?

總感覺好多事情一次都記住了!
前一天,益記和我說:要退伍了也!
我回:對阿,但沒什麼感覺。
益記:靠!最好沒有感覺拉!
我趴在桌上看他打朝令,
晚上打掃時,我看著益記發呆,
那時候腦中沒什麼想法,沒有特別興奮沒有特別開心,
只是平靜的看著。

就寢時,我躺在床上,冷氣的聲音很大聲,轟隆轟隆的,
我下床到文書室,看著文頭趕著考績,我沒有進門,
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然後默默回到住艙,
看了一下益記,然後突然很激動的說:
我明天要退伍了也!
幹,你白吃喔!他說
我牽牽益記的手小聲的笑了一下子。

隔天早上做早操,我沒做扶地挺身,
因為前幾天我大力的從樓梯上摔下去,
膝蓋重跪在鐵板上,很痛很腫,
但其實也好差不多了,只是不想做。

升旗完,發表退伍感言時,
隊長在隊伍裡面身體向左傾斜30度和我傻傻的微笑揮手,
很可愛!
文頭好像因為昨天做考績做到很晚,很累沒什麼表情,
益記送上退伍令後在旁看著等放假班,
那天天氣晴朗,以高雄的標準,不算熱多雲,
台任一樣騎著機車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咖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