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有約,

 

我們不常碰面但是卻很要好,

 

每次見面都可以聊很多事情。

 

 

我們會先聊各自的近況,

 

然後開玩笑性的數落對方,

 

聊以前對方的朋友的糗事,

 

然後說著下次見面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不過下次到底會不會像我們說的那樣其實每次都沒有,

 

但是碰面後卻還是有很多的話題可以說。

 

 

我和他說好,中午的時候到他家樓下接他,

 

於是我接近中午的時候開車出門,

 

因為他家離我家並不會很遠,n所以慢慢來就可以了。

 

 

12點到了,我也剛好停好車,

 

我走到他家門口等,

 

等著等著,他沒有出現,心想他遲到了。

 

 

很好,他遲到了!想著等等要他請客,凹一下。

 

到了一點多,我坐在路邊的機車上,心裡開始不耐煩,

 

我想我再等一下就回家,到時候他就等著看。

 

但我肚子很餓,既然都要等我就邊吃飯邊等好了,

 

反正他下樓後,我也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我等的很餓,而且你遲到很久!

 

 

他家樓下有個小小的日式料亭,老闆是個日本師傅,

 

料亭的門面就像是日本巷弄那樣的外觀,

 

有木頭做的滑門,上面垂著布廉,布廉寫著幾個日本字。

 

因為要等他,所以我點了定食坐在門口的位置等餐,

 

長方形的桌子不大,但可以做約四五個人,

 

我坐著發呆,然後想等等要怎麼奚落他,

 

不知道做了多久,老闆送上了我的定食,

 

我抬頭看了老闆一眼,不知道什麼時候,

 

對面已經坐了一位女性,感覺是老闆自家人,應該是媳婦之類的,

 

臉長長的,白白淨淨,頭髮很長整齊梳著直,後面有個寬型髮夾在脖子後面緊著黑髮,

 

我右手邊坐了一對雙胞胎的白髮婆婆,看起來和藹,臉上皺紋不至於到誇張,但清楚可見,

 

兩位婆婆不時的互相對看微笑。

 

 

我點的定食有一碗豆腐味增湯、一碗裡面伴著豆類的菜飯,還有一小碟淹漬小菜,

 

老師傅用了一個木質拖盤送上,他看起來有六十多歲,白頭髮,但感覺還是很靈活,

 

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僅止於平靜安逸,

 

送完餐點後,就進去店鋪裡面了,我吃著我的定食,

 

味道很清淡乾淨,很輕鬆的定食和下午。

 

 

媳婦和老婆婆沒什麼交談,只是靜靜坐在那裡,

 

就像午後那樣安靜、蟬叫聲,什麼事情都可以先暫緩般放鬆。

 

定食味道真的不錯,有時我會和媳婦眼神對到,

 

不自覺的會說出真的很好吃,媳婦白淨的面容微微的笑了做回應,

 

雙胞胎婆婆也是淡淡的微笑,有時會看著我吃飯。

 

 

時間過了一個多小時,兩點了,他還是沒出現,

 

原本有點生氣的我,因為定食,慢慢的也忘記等候的不耐。

 

我把湯喝完、小菜也吃光,很滿足的和婆婆說真的好好吃,

 

婆婆一樣淡淡的微笑,然後兩個人互看了一下會兒,

 

媳婦突然拍了兩下手,從店鋪裡頭出來了兩個小女孩,

 

小女孩感覺應該還沒上幼稚園,兩個長的有點相像,

 

頭髮及肩,同樣綁著左右兩支小馬尾,看上去很可愛,

 

但一樣表情淡淡的、似有似無的微笑。

 

 

一位女孩走到我的左方,沒看我一眼,

 

從手中在我喝光的味增湯碗裡放下了一團感覺黏糊糊的東西,

 

那黏糊糊的褐米色狀物體緩緩攤平在碗中,同時不知女孩從哪裡拿出了一條魚,

 

瞬時的也放進碗裡面去,壓在褐米色上方,女孩用手心押著上面的魚,

 

從魚尾到魚頭輕輕滑過去,碗裡的東西突然變成了下方是味增醬汁的燒魚,瞬間冒著味增的香氣;

 

另一個女孩穿過婆婆走到我的右邊,伸手從嘴中忽然的拉出兩尾香魚放在我的小菜碟子上,

 

炭烤的香魚,表面有點微焦,吃起來是那種香味濃郁微微鹹鹹的那樣口感,

 

之後右邊的女孩張手在我菜飯的碗上丟了一塊東西,滑過去,

 

碗裡沈著滿滿碎片海苔的米白色丼飯。

 

 

當時我驚訝的看著這個畫面,心想很酷很炫,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其實已經吃的很飽了,

 

但真的因為菜色極為豐盛忍不住的想吃吃燒烤正熟的香魚,味增香氣濃郁的燒魚還有丼飯,

 

我吃了一口,味道好棒很好吃,我興奮的再吃下第二口,味道真的沒辦法形容,

 

味道完美的在口中蔓延開來,香魚的肉質、炭烤的也剛剛好,肉中帶點鹽巴鹹鹹的香味,

 

丼飯的海苔香味也在四周清楚感受到,不會很乾,在口中的感覺糊糊的,很順口。

 

我不時的對著兩位婆婆和媳婦興奮的說好吃,真的很好吃,

 

他們如同剛剛那樣,仍然淡淡的微笑,沒什麼說話。

 

 

又過了一會兒,我漸漸的快吃完所有的東西,

 

他終於下樓了,他看到我興奮的打了招呼,

 

我開心的回著他笑容,他和我說抱歉他遲到了,

 

事實上我應該要生氣的、要很生氣的和他說他遲到,我等了很久,

 

但是我沒有,我依然很開心很滿足的和他說我十二點就到了,然後一邊吃著東西,

 

他走到我旁邊和我說:那走吧,我們出發吧。搖了搖我的肩膀,

 

我看了他幾眼,突然回過神來,

 

我變的沒有剛剛那樣開心滿足,我點了點頭說好,

 

然後突然想到的看了媳婦和婆婆,和他們說真的很好吃,謝謝他們的招待。

 

 

我看上去的瞬間媳婦表情冷掉了,蒼白的臉孔和雙眼沒有表情的直視著我,

 

兩位婆婆也停止了笑容,表情很沉的看著我,

 

瞬時的我嚇了一跳,突然感覺到有股壓迫感,

 

氣氛很凝重,三個人依然冷冷轉為嚴厲的看著我。

 

 

朋友拉起了我的手說:走拉走拉。

 

我跟著起身,三個人的眼神隨著我的身體動向而移動,

 

他拉著我往前走,我頻頻回頭看了三個人幾眼,

 

他們依然看著我,身體不動轉動著頭,隨著我的方向直視,

 

臉上依然蒼白的沒有表情。

 

 

上了車後,我安靜的沒多說話,

 

一會兒,慢慢的恢復意識,慢慢回覆到原先該有的情緒,

 

我有點生氣的和他說:為什麼遲到這麼久。

 

他和我說了一堆有的沒的理由,我有聽沒聽的不甩他,然後想著剛剛吃飯時的畫面,

 

為什麼會有這些人在那樣子的地方出現,為什麼他剛剛看我不用轉身頭就可以那樣子轉動?

 

接著又想起蒼白的臉孔,還有清楚可以看到眼球眼白的雙眼,

 

我感覺到身體有點發抖,下意識的想趕快離開那裡!

 

 

開車離去時,經過他家巷口,

 

媳婦、雙胞胎婆婆、兩個女孩、老師傅站在巷口處臉色蒼白的看著我們車子開走,

 

視線隨著我的後照鏡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咖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