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有次在飛機上看的電影,
內容敘述一對老夫妻生死分離的內心世界。

有時人很自以為的堅強,
說什麼都無所謂做什麼都不痛不癢,
以為自己遭遇了沒什麼,
以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

但是當自己深刻體驗到了真實的現況,
那自己會如何?

我記得阿公過世的時候:
晚上我躺在床上,剖婆從醫院回家說:
你們沒有阿公了,
然後剖婆接著哭泣。
我沒有睡著,從剖婆趕去醫院到回家後,
我只是躺著什麼都沒有想,
靜靜的,
剖婆說完,我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然後靜靜的,好像偷偷的有流眼淚,
但是靜靜的不知不覺的,似有似無的。

那時候的我沒什麼感覺,
我自許是堅強的勇者,
一切天不怕地不怕,
人都會死掉,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反正有一天大家都會死掉,我也會死掉,
有什麼大不了!

阿公對我很好,我小時候是個機歪的死小孩,
要什麼就要什麼,我不管有沒有辦法,
反正大人就是去幫我做就對了,
一切都要順著我的意。我是老大!
阿公有時,應賅說常常會看我不順眼,
因為從小和阿公剖婆一起住,
所以就像電視演的,老人家教養小孩的方式,
不聽話就揍,不聽話就會對小孩吼吼叫叫:
阿公也不例外,
阿公常常會威脅我,像黑道那樣用力抓住我的手甩到沙發上,
用根長棍子指著我兇,
有時會搭配較戲劇化的動作:很用力的敲打桌腳或是沙發扶手,
我很吃這套,我害怕我就是沒膽,
只要大聲一點我就會裝哭,
阿公也不會真的打到我,他就是看我不順眼,要嚇嚇我...

阿公很可愛,處女座有時候很固執,和我相衝,
有次我養烏龜,我說:飼料用完了要買。
阿公說:用家裡的魚飼料就可以了阿
不行,一定要烏龜的
哪有什麼不行,用魚飼料就可以了阿
不行拉,烏龜不能吃那種
誰說的(然後阿公打我頭一下)
我生氣不說話,擺了一個很塞的臉,
阿公越看越不爽,然後開始罵些沒教養之類的話語,
我持續著塞臉,不看他。

放學回家,阿公開計程車載我,
他拿了烏龜飼料給我,我開心了,
他補上一句:老闆說吃魚飼料也可以!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我其實刻意不去想,
刻意忘記不在乎阿公過世,
然後自以為不記得當時的感覺,
自認沒有多一絲的感性殘存。

好多年過去了,有時候作夢會夢見阿公,
醒來的時候,其實我感到想念,
我驚覺我好久沒有叫出阿公,
阿公兩個字好讓人懷念!

阿公,其實我有時候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咖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