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16天
一坐上客運
彷彿這16天就像是作夢一樣
想不到我居然開始新訓
想不到這天居然是這麼的真實而且震撼
剛到新訓中心
心情倒有點興奮
新環境有不同的期待
中心很大有很多的大樹
我喜歡大樹
感覺自然舒暢很輕鬆
還有天空的白雲
每天都在想有誰和我一起看過這片雲
有誰和我一樣和這棵大樹說話
大樹可以讓我興奮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和我一樣

每天答著數唱著軍歌
有幾首很好聽
有些則讓我覺得詭異
歌曲的分段就像是不同際遇的我們硬是要拼湊在一起
這麼多的人不約而同的到了這個中隊
每個人也都萬萬想不到
站在一起排著隊伍的寫實畫面

軍隊
似乎就這麼一回事

每天反覆的動作
起床上課吃飯睡覺上課吃飯睡覺
一開始其實真的不習慣
有次同學偷打電話被捉到
班長問為什麼他說他想家

隊伍中的我

我也想家
我想回家
第三天的心情
和以前的我完全是兩回事了

開訓前的禮拜
過著忙碌的生活
忙碌其實應該是緊湊
每件事情都在趕
就像世界末日所剩時間已無多時般
大家拼命的在趕
任何事都在趕
也可能長官都是A型
完全性的迫不及待下一件事情的到來

第二個禮拜的懇親
感覺沒這麼期待
因為期待的感覺早在第一個禮拜就耗盡了
取而代之的是依依不捨的窘境
看著朋友家人三點前離開的身影
然後投了一杯我最喜歡的麥香紅茶
慢慢走回中隊集合場等待懇親結束
有股莫名的失落感
懇親就這麼結束了

當天晚上中隊長宣佈指揮官的消息
中秋節連放五天假期
突然間發現
我已經從什麼都不會的小兵轉換成習慣大環境的軍校學生般
感覺上我在念軍校
因為海軍沒什麼操課
多的是上專業的知識

我習慣了
我成功適應軍人作息了

星期四早上想到晚上就要回家了
心裡又多了複雜的情境
回家是該開心的
但我似乎沒這麼開心
因為我習慣了
現在卻臨時中段
下次我還要再花時間適應嗎

學長說新訓是最快樂的時光
可能是這樣吧
我已經不敢想像和臨兵分開的日子了

這麼一個海軍夏令營
我很高興
我發現生活又多了其他的樂趣
包括大樹白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咖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